和清——最近不接稿了写不完了

又菜又爱写,承蒙各位抬爱。
有急事请私信。
约稿相关看置顶,30r/k(屏蔽词究竟是什么啊lof)

【伦克】格尔曼遗体处置指南

  • 摸的神降容器梗。诚实大厅cb+伦克cp,克莱恩随手扔了个秘偶在愚者教会结果被塔罗会发现的悲惨故事(?)

  • 没头没尾的,表达了作者不想学习的思想感情

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所有入侵者都已经赶跑了。”戴里克将斧头插在地上,斧头上的血顷刻间染红了一块地砖,“清点我方伤亡情况的事我来负责,还麻烦‘正义’女士疏散一下幸存者。对了,有谁看到‘魔术师’女士了吗?”

      他们站在“愚者”教会的一座教堂前,穹顶在刚才的激战中被轰破了一个大洞,白日的光线从中漏下,照亮了地上堆叠起的碎瓦。尚未散去的灰尘在光线中游荡,勾勒出光柱的形状,将它修饰地如同九天之上赐予的神恩。幸存者们自发跪立在一旁向光明祈祷,感谢“愚者”先生的救援,让他们在末日中又多存活了一天。

      “祂向门后去了,说是确认封印物的状态。”从旁边黑夜教会赶来支援的伦纳德回答。他的长袍也在战斗中烧毁了一部分,像一个边缘坑坑洼洼的裙摆一样堪堪遮住左小腿,右边则已经只剩下膝盖上方挂着的那一截。伦纳德原地走了两步,觉得实在别扭,拿起镰刀把左边的长摆也一起割掉了,彻底改造成了一条黑色短裙。这究竟是什么鬼搭配,奥黛丽无端思考起在塔罗会内开设服饰搭配教学班的问题,为了“愚者”先生的名誉。

      “还没回来吗?我也去看看吧。”奥黛丽说,伦纳德也跟着点点头。像其他教会那样,“愚者”教会中也有存放封印物的地下室,虽然积蓄较别的教会少些,但也算是初具规模。刚才的战斗中有不少非凡能力波及到了地下室,无论如何,还是确认一下封印物的状态更为妥当。

      他们所在的教堂是“愚者”教会的总部,占地面积颇有“愚者”教会风格的寒酸,但地下室的规格也没有节省分毫。奥黛丽提着灯,用钥匙旋开楼梯外的门。门后长阶梯在几个拐弯后消失在视野中,灯光也被拦在拐角处的墙壁上。她走了几步,略微抬高声音:“‘魔术师’女士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在这。”远处隐隐约约传来佛尔思的声音,听着竟然像是有些慌张,“刚才耽误了点时间,我没事,马上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在哪块区域?”伦纳德问。

      “就里面这……你们不用过来,我很快就好了。”佛尔思顾左右而言他。

      伦纳德喝奥黛丽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顺着说话声往里走去。反常行为背后可能是更大的隐患,安全起见他们最好过去看看。

      封印物都规规矩矩按照分类整齐放着,不像是出现过异动的样子,也没有封印物出逃。再想里走,佛尔思背对着他们看向角落中的什么东西。听见动静,佛尔思慌忙回头,把里面的东西挡在自己的身体后。“我清点完了,没有问题,”佛尔思催促,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祂挡得不够周密,黑色短发从祂腰测露出一截,是个人的脑袋。人形封印物?奥黛丽思考着,“是‘愚者’先生的神降容器?”

      佛尔思被奥黛丽的用词下了一大跳,“不是……不排除这个可能。”祂显然是一刻也不想在这待下去了,手按在奥黛丽肩上就把她往外揽。而一旁的伦纳德则认出了什么,无视佛尔思的阻止直接从旁绕过祂走到那人近前。然后他忽地一顿。

      佛尔思拦伦纳德的手慢了半拍,见此情景长叹一声,只得向旁让开。奥黛丽于是也看见了坐在墙角的那位人形封印物的正脸。这是一位他们都非常熟悉的人物,格尔曼·斯帕罗,曾经的塔罗会“世界”。

      两人都僵在原地。佛尔思小心地觑两人脸色,可惜灯实在算不上亮堂,什么也看不清。“别多想,中间可能有什么误会,我们可以之后向‘愚者’先生祈祷时问问祂。”没人搭理佛尔思,显得祂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我们先上去吧,别让‘太阳’先生等急了。”

      伦纳德伸手向奥黛丽要来灯,半跪在格尔曼面前,用灯光照亮祂的脸和身体。祂额前有着与上次见面时一般无二的碎发,眼上架着单片镜,闭着眼似乎只是小憩一会。伦纳德再向下看去,格尔曼的身上没有明显外伤,脸色并不像死人那样青黑,当然也不算红润。

      就像是刚刚睡着了一样。伦纳德想着,不由地抬手去拍格尔曼的脸颊。但还没等他触碰到格尔曼,佛尔思便猛地抓住伦纳德的手腕。“走吧。”佛尔思低着头,尽力不去看躺在一边的格尔曼,“别看了……别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伦纳德还愣着,奥黛丽见他没反应,便也从另一边揪着他的胳膊把他拽起来。她和佛尔思一人一边架着伦纳德把他往外拖,伦纳德没有挣扎,甚至算得上配合。随着他们接近出口,走道上的光越发明亮。戴里克站在出口处问他们怎么样了,佛尔思说没什么问题,伦纳德被无遮挡的阳光刺得眯了眯眼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后续发生的一切都按部就班。他们赶在夜晚来临前解决了所有后续事情,可以获得至少一个夜晚的休憩了。佛尔思一步三回头地看了看两人,最终点点头从门里离开了。四面漏风的“愚者”教堂一时只剩下伦纳德和奥黛丽。伦纳德望着星空沉默许久,开口礼貌询问奥黛丽住所在哪,需不需要他送回去。奥黛丽以同样凝重而忧伤的表情看着伦纳德,说,“你不能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伦纳德的目光从星星上坠下来,看向奥黛丽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不能去。”奥黛丽又重复了一遍,“你我都知道‘愚者’先生是一位仁慈的神明,‘世界’先生是祂的眷者。既然‘世界’……想来是发生了更加严重的事情,逼迫‘愚者’先生不得不做了这样的决定。我不知道你打算做什么,但不论是质问‘愚者’先生还是长久待在门后,都不是现在我们应该做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这么打算。”伦纳德说,“我想把他带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奥黛丽蓦地一惊。她试图从伦纳德脸上分辨出赌气的情绪,但伦纳德始终没什么表情,仿佛从真神手里抢人也不过是随口一提的小事。早就知道“星星”先生和“世界”先生私交很好,但没想到这么……奥黛丽在想及格尔曼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心脏疼得揪了起来,不过这并不是现在需要首要关心的问题。她模仿伦纳德,用尽量平静的语气和他商量:“这恐怕还要危险一些。‘星星’先生,我知道你可能暂时接受不了这件事,我给你做一个心理治疗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之后再说。如果你没有别的事就先离开吧,我不希望把你也扯进来。”伦纳德望着不远处的通向地下室的大门,手指无意识攥紧裤腿,低声说。

      见这个话题是绕不过去了,奥黛丽深吸一口气,“我也不希望看见‘世界’先生作为……以那种姿态躺在门后。但现在情况特殊,‘愚者’先生与外神作战的战况非常紧张,我们不能擅自做出可能拖累到‘愚者’先生的举动。这是我们……身为非凡者的职责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在指责你的想法,也绝非替‘愚者’先生伤害我们的同伴而狡辩。但现在不是时候,‘星星’先生,我们暂时不能去做这件事。”奥黛丽说,“等目前的战局告一段落,我和你一起去诘问‘愚者’先生。好吗?”

      这番劝告显然是触怒了伦纳德,他胸腔剧烈起伏,猛地看向奥黛丽,“让他……一个人睡在那种地方,也是服务于战局的一部分?”

      伦纳德没有刻意收着音量,闭上嘴时脑海中还一遍遍回响着自己的余音。而后他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又匆匆撇开头,低声快速解释,“抱歉。我只是想着给他提供一个人该有的住所。可能现在没人顾得上这件事,但我不能坐视不理。我想,他其实对生活条件的要求还挺高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‘星星’先生……”奥黛丽悲哀地看着他,“这除了让我们更心安以外,没有别的意义。”

      伦纳德又兀自沉默下去,像一座融于夜色的石碑。在奥黛丽以为伦纳德不会再开口的时候,伦纳德小小呼了口气,奥黛丽听见了气息中微弱的颤音。

      “在我加入塔罗会的时候,他就已经是深得所有人信任的‘世界’了。在那之后,他又参与了许多事情。你是塔罗会的元老,你或许比我了解的更多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为白银城的人送去光明,为信仰‘愚者’的人送去福音,为塔罗会扫清道路。他走得很快,承担了很多我们想象不到的重担。”伦纳德说得很快,仿佛把克莱恩的功绩念一遍对他而言是种负担。到这,他终于停下来喘了口气,停顿片刻让自己的声音抖得不是那么明显。“他做了这么多……为何连悄无声息地死掉后,我们连尊重他的,身体,都要去考虑这么做是否有意义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他辛苦了这么久应该有的报偿吗。”

      最后几个字被伦纳德念得很轻,像一句悠长的叹息。奥黛丽也被他的话勾动了哀痛,泪水蓄满眼眶又从中溢出,晶莹的挂在她睫毛上。伦纳德已经不愿意再去看她,但奥黛丽一闭眼,还是说了下去。“那很危险,‘星星’先生。如果‘世界’先生失控或者出现其他意外,我们没法承担这个责任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会看着他的,老头……另一位天使会帮我一起看着他的。”伦纳德话语中的酸涩还是凝聚到了眼中,眼球红得发烫。他避开奥黛丽的视线,对身侧的墙壁说,“请你快离开这吧,我不请求你的帮助,也不希望将你扯进来。但我……但这是我最后能为他做的事情了。请你不要拦着我,就当我们今天从未交谈过好不好……求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说到最后几个字已经几近哽咽。或许还有未尽的话语,或许没有,伦纳德低着头将半张脸遮挡在黑暗中,奥黛丽只能听见他不均匀的喘息声。她长久地注视着伦纳德,伦纳德不发一言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奥黛丽对他说,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01)

热度(2593)

  1.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